硕士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学院 >> 硕士招生 >> 正文
湖北大学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硕士生、直博生)公告
作者: 编辑: 点击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根据教育部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我校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研究生。

一、接收专业

我校接收硕士推免生、直博生的具体专业详见“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或我校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专业目录。

2022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

2022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

二、申请人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符合研究生报考条件。

2.应届本科毕业于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成绩优秀且获得本科就读高校的推荐免试资格,推荐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4.没有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身心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工作流程

1.填报志愿

2021年9月28日-10月20日,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推免服务系统”填报报考信息。

申请直接攻博的考生填写《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博士专家推荐书》(附件2)提交给报考学院。

2.通知复试

学院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应尽快通过服务系统确认是否同意复试。

3.复试

复试一般为综合能力面试,由复试专家组以面试方式对考生的思想政治品德(含诚信考核)、综合素质等进行考查。复试方式一般为网络远程面试(本校应届生也可以线下复试),复试的具体安排和方式由招生学院告知考生。

4.拟录取

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复试合格者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及时登录服务系统接受待录取通知。

四、其他

1.录取当年入学前(截止学校新生入学报到当天)未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推免生,取消录取资格。

2.推免生的学习形式为全日制,就业形式为非定向,必须按要求将个人档案转入我校。

3.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奖助学金政策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4.咨询、监督与申诉渠道

咨询申诉:027-88663060,电子邮箱yjsc@hubu.edu.cn

监督举报:027-88663907,电子邮箱jiwei@hubu.edu.cn

 

附件:

 

  附件1.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附件2.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博士专家推荐书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9月16日

上一条:2022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须知

下一条:湖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3060 邮件:yjsc@hubu.edu.cn

扫一扫微信关注我们